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团体培训班在桐庐开班

发布机构:社会组织指导与服务科 信息来源:社会组织指导与服务科 时间:2018-11-30 点击:8616

        社会团体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目前,浙江省卫生健康社会团体正处于深化改革阶段,新形势下社团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而社团秘书处是社团工作的执行者,承担着把握政策、肩负使命、规范运作、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重要职责。为了提高社团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强化社团工作者队伍建设,保证社团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浙江省卫健委业务主管社会团体培训班于11月25日在桐庐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莉主持,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于杭跃首先做开班动员并做“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助力社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落实”专题讲座。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各个社团业务工作中的重要部分。社团是加强党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卫生社团中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和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要提高认识,强化新时代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落实到社团的日常工作中。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戴力围绕学会建设问题做了“加强政治引领,打造一流学会”专题讲座。戴力表示,建设一流学会首先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学会党建。同时,须巩固工作基础,提高群众组织力;树立品牌意识,提升学术引领力;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战略支撑力;广泛开展科普,打造文化传播力;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国内外影响力。以坚持中国特色的学会发展,提供精准多元的会员服务产品、打造世界知名的学术活动品牌、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期刊、设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奖项、建设国际权威的智库品牌、提供优质普惠的科普服务、构建开放共享的产学融合平台为重点建设方向。
        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真在“治理体系下的社会组织发展”的讲座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组织已经纳入“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布局,社会组织的党建纳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当前形势下,社会组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社会组织需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6〕46号《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2017〕67号文件精神,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浙江省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莉以“加强和规范省卫生健康社团管理服务工作,重新构建省卫生健康社团管理服务体系”主题,总结省医管中心一年来在社团管理服务指导工作。她表示,省医管中心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业务主管社会团体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承担省卫健委业务主管社团的管理、服务与指导职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重新构建省卫生健康社团管理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社团各项制度,加强对社团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财务管理、学术交流、对外交往、捐赠资助等工作的管理与指导,促进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浙江省天平会计事务所王晓燕就“社会组织财务规范”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题讲座结束后,省卫生健康社团就各自学会的特色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最后,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夏志俊做了总结并指出,此次培训班内容好效果佳,今后省医管中心继续加强与社团的联系,根据社团需求开展相应的主题培训,并通报了《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团体发展现状调研报告》和《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团体举办各类庆典、研讨会、论坛及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摸底调查情况报告》,同时强调社团要在登记机关、业务主管单位和其他相关部门的监管下,严格按照独立法人治理机制和社团章程进行规范管理,加强社团内部治理,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注重学术质量,形成品牌学术,助推健康浙江建设。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