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总结 暨考务管理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学术发展科 信息来源:学术发展科 时间:2018-11-19 点击:10294
      11月15-16日,2018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总结暨考务管理培训在杭州顺利召开,全省3个医学高等院校、11个地市卫生计生委科教部门负责人及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具体事务管理的机构负责人、36家结业考核基地负责住培结业考核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夏志俊主任肯定了全省各考点和考核基地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举措,详细反馈了今年全省住培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巡查情况,同时也指出并分析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主要问题。中心学术发展科俞美英对近七年来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的整体情况和关键节点作了回顾和总结,对2018年结业考核结果进行了全面地统计分析。会议还专门邀请了2家考点和2家考核基地在会上做现场经验交流。浙江大学医学院陈韶华主任就病人接诊考站中关于病人选择方面的实践和思考进行了经验交流,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张莹尹处长就如何提高住培考核质量,促进住培能力建设方面做了经验交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宝玉主任、丽水市中心医院叶海琴主任就考核基地如何有效组织运行结业考核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各代表围绕《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考务规范(讨论稿)》、《全省助理全科专业理论考核辅导方案(讨论稿)》以及结业考核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踊跃发言、积极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取长补短,就接下去的考核工作思路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时间短,内容丰富,通过培训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省结业考核考务工作管理水平,也为规范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