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参观四明山红色革命根据地有感

发布机构:党总支 信息来源:单丹 时间:2017-11-16 点击:13451
      时逢全国上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蓬勃兴起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11月10日,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四明山红色革命根据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三五支队威名扬,百战百胜赛天将。浙东有了共产党,一片红光满山岗。”这几句朗朗上口的诗句,歌颂的就是位于宁波余姚的四明山区,这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全国十九个革命根据地之一。来到四明山,首先我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巍峨的纪念碑和苍劲的松柏让人不禁肃然起敬。我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鲜红的党旗面前,跟着于书记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宣言。之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浙东行政公署和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这里曾是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和浙东革命根据地的军事指挥中心。陈列室里,井然有序地展示着大量的历史资料、照片、地图和战役图等,生动描绘了当年新四军英勇抗击日寇的情景,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先烈们铮铮铁骨的英雄气概和精忠报国的赤子之心。随后,我们参观了四明山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先烈们曾经用过的刀、枪、衣服和饭盒等,还有从敌人那里缴来的各种武器,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有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浙东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实践中形成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浙东地区特有的人文环境和背景下,产生于抗日相持阶段,此时也是毛泽东思想进入成熟阶段的时期,它继承并发扬了延安精神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这四种内容。同时,增添了浙东地区特有的智慧、开放、爱民、自强的人文特色,并结合作为浙江抗日主战场的实际情况,四明山精神才得以形成。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并不是老生常谈,更不会过时,也许生在和平发展年代的我们不能想象当时的浙东大地,悲惨之声遍彻原野,凄凉之景不忍目睹。但是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了解了什么叫做四明山精神,更能够深刻意识到时刻不忘革命传统。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十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已经在实践中彰显出巨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力量,结出了累累硕果。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在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需要我们党员不忘初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历程换来了今天的繁荣昌盛,我们更应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义无反顾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