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第十九次党代会开幕式观后感

发布机构:党总支 信息来源:党总支 时间:2017-10-19 点击:13722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心组织了全体人员一同观看学习。习近平在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习近平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一九四九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践行中国梦,我的青春梦。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李大钊先生曾大声疾呼:“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承担者和促进者,担当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优越的条件,祖国建设的艰巨任务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肩负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家庭和亲人的嘱托,任重而道远。我们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我们要勤勉、发奋、自律、自强,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竭尽全力、夙夜在公,开拓前进,充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争做理想执着、志存高远的革命精神传承者;新思想、新观念的倡导者;新科技、新知识的创造者;新时代、新事业的开拓者。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记光荣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让个人的梦想在时代进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人因梦想而伟大,因逐梦而踏实。首先要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道德情操,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其次要坚持终身学习,内外兼修。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修养,不断学习新知识,培养新观念,开拓新视野。掌握正确的方法论,坚守独立思考,努力做发展和创新的先锋。再次要勇于实践,向实践学习,勤奋敬业,求真务实,服务社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点滴做起,不好高骛远、好大喜功、急于求成,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历练人生,接好地气,夯实基础,收获成功,实现梦想。最后,要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树立牢固的“自律意识”。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艰苦朴素,一身正气,经受住各种考验,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励志青春正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省医管中心第一党支部
2017-10-18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