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奉献爱心 收获希望——管理中心开展2017年磐安助学行动

发布机构:党总支 信息来源:党总支 时间:2017-08-30 点击:8112

      8月29日,中心党总支于杭跃书记带领中心各支部党员代表、共青团及工会、妇委会代表前往磐安县新渥镇为5名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和书籍。
      今年助学采取集中座谈的方式,在新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于书记及新渥镇副镇长张晓玲与5名贫困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座谈。于书记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张晓玲副镇长对中心多年来对孩子们的资助表示感谢,学生及家长们汇报了学习情况,看到孩子们与去年相比都有所进步,于书记高兴地说,希望明年看到你们更好的成绩。当看到孩子们接过助学金脸上露出了希望的笑容时,我们的一份爱心,就能够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我们的小小爱心助力就会改变他们的未来。
      原来资助的黄高峰同学职业技校毕业后已经找到工作,今年我们又新资助了古竹村读初三的陈倩倩同学。
      知识改变命运,为了更好的帮助贫困学生,7月中心党工妇青组织在爱心助学的基础上,开展为贫困学生捐书活动。全体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共捐献图书58本,有世界名著、童话集、科普知识杂志等,开阔孩子们的视野,陶冶情操。
      2009年7月,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卫生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千家党(团)组织牵手万名低收入农户青少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与磐安县新渥镇大麦坞村、方田村的多户贫困家庭建立了帮扶结对关系。从那时起,中心党团组织每两年组织一次捐款捐物和捐书活动,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目前已开展五次捐款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共募集到党团员捐款53050元。截至目前,中心已组织了9期助学活动,共资助了10名贫困学生,有5位学生已走上工作岗位。帮扶结对活动不仅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