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评价 > 质控动态

2017年“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师”培训班招生开始啦

发布机构: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科 信息来源: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科 时间:2017-01-12 点击:10961

    在省卫生计生委指导和促成下,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省质评办)与台湾中华知识产学合作交流协会共同连续组织开展了六期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师(简称“质管师”)培训,取得良好成效。独特的教学模式和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医院实际的教学内容,深受学员欢迎,也得到了各级医疗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的肯定。

   《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对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也纷纷加强了质量管理部门的力量。为加强全省医疗质量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我省医疗质量管理水平持续稳步提高,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医院等级评审储备评审人才,省质评办拟组织开展2017年“质管师”培训,在总结以往六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培训班课程设置将更加科学合理,培训内容也将更加契合当前我省医院发展的需求。

    培训班招生对象为医疗机构从事医疗质量管理的专、兼职人员,包括院领导,质管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及临床科主任护士长等相关科室人员。为确保培训及实施效果,建议医院派团队参加。培训师资由台湾及内地卫生、行政、管理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以台湾师资为主。

    培训内容主要有:医疗质量管理与患者安全概论;医院评审对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如何组建和完善医院质量管理组织框架,质管师的工作职责;医院质量指标系统的建立及指标的收集、分析与持续改善;如何建立不良事件通报系统,从错误中学习并进行改善;如何应用管理工具进行主题改善,如PDCA,QCC,RCA,HTRM,HFMEA等。

     培训班课程设置授课时间共9天,预计2月底开班,每月上课1次,每次3天,分3个月完成。培训结业合格者,颁发“浙江省质管师”证书。

    欢迎各医疗机构积极组织报名,于2月5日前填写报名表报送至省质评办邮箱:zjszpb@163.com。             

  联系人:葛科宏    咨询电话:0571-87567872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