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控中心

高压氧医疗质控中心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4-26 点击:15585

质控中心名称:浙江省高压氧医疗质控中心
设立时间:2004
挂靠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浙江省高压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041012日由原浙江省卫生厅批准成立。 中心设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内,在省卫健委医政处的领导下和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全省高压氧医疗的安全管理及临床应用方面的质量控制工作。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在省卫健委医政处的领导下,及时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关于全省医用高压氧舱安全管理及临床应用的各种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的指导下,负责监督、指导全省各医疗机构的医用氧舱安全管理和治疗的工作,建立全省医疗机构的高压氧治疗的质量控制管理网络,制订全省高压氧治疗的质量控制与管理的规章制度及考核标准,并监督实施;开展全省医用氧舱医护人员的业务技术和岗位培训工作,组织与高压氧治疗和质量控制有关的科研工作;协助做好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并及时向省卫健委医政处、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及有关管理部门汇报氧舱质控工作,提供与高压氧医疗质量控制的相关信息。

         浙江省目前共约有百余家医院拥有医用氧舱。配备各型氧舱共约120余台,其中大、中、小型空气加压舱共约近70余台,单人纯氧舱约50余台,尚有10余家医院的氧舱正处于待建或建设之中。全省拥有医用高压氧上岗证的医护人员共约400名,其中高级职称约50名、中级职称200余名、初级职称约150名。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