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考试 > 医师资格考试

我省2016年度医师资格考试顺利收官

发布机构:医学考试科 信息来源:医学考试科 时间:2016-10-17 点击:8888

      9月24日-25日,2016年度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已落下帷幕,浙江省考生15972名,其中,执业医师类别11428人,执业助理医师类别4544人,至此今年我省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已顺利全部结束。
      据悉, 我省2016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于7月1日至15日进行,共有21297人符合考试资格。实际参加实践技能考试考生19448人,考试合格15972人,通过率为82.13%,比2015年提高1.87%。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医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规程的要求,我省于9月22日组织召开了全省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考务工作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对全省医师资格考试笔试的考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培训。
      医学综合笔试期间,我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派出了由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带队,卫生计生委医政、中医、纪检监察和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等人员组成的督导组与国家督导组人员分赴全省12个考点进行督导工作。重点对考点试卷的保管、发放、使用、回收、销毁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试卷、答题卡的安全保密。
      今年,我考区、考点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相关规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要做到:一是安排多人值班,并对外公布值班和举报电话;二是对电力、计算机设备、技术人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布置,充分保障今年机考顺利实施;三是联系本地无线电管委会,通过无线电监测车、“屏蔽仪”等手段防范考生利用高科技电子设备作弊;四是考点联合公安部门,对于替考等《刑法修正案(九)》所规定的犯罪行为予以严惩,对不法考生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省卫生计生委马伟杭副主任、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夏志俊主任、国家督导组吴磊军组长巡考省直考点

                                                                                考生参加计算机化考试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