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管理中心于杭跃书记廉政党课

发布机构:党总支 信息来源:党总支 时间:2016-10-13 点击:11303

      为进一步落实中心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根据管理中心党风廉政工作计划,2016年10月11日,中心党总支于杭跃书记为中心全体党员、全体中层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生动的廉政党课。
     反腐倡廉是我们党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每个基层党员应尽的义务。于书记结合我省卫生计生系统腐败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腐败发生的原因可能与权力过于集中、制度流于形式、监督疲软、社会环境影响、人的贪欲放纵等因素有关,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切勿因眼前蝇头小利,丧失人格、丧失自由、甚至丧失性命。于书记结合个人的工作、生活体会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实践,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最关键、最直接就是“四句话”,即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勤于学习,要有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正确对待权力。
     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于书记提出今后中心党风廉政工作的工作重点:一是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二是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强化执纪监督,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得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震慑。
     最后,于书记对中心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广大党员务必要戒贪节欲,保持清醒,要以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不断锤炼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思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用共产党员的模范丰碑赢得广大百姓的良好口碑。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