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考试 >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我省卫生专业技术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机构:综合办公室 信息来源:医学考试科 时间:2016-06-02 点击:10250
       5月14至5月29日,经过三周紧张的工作,2016年度我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2001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离,今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首次实行   人机对话,我省是全国9个试点省份之一。考试期间,国家巡视组、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和省人力社保厅领导分别到省直、杭州等考点进行了巡视。今年全省共有66426人参加考试,其中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55788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10638人。
       我省考区成立了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敬为组长,省人力社保厅和我委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同时也是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考点也相应成立专门的考试组织管理机构,并配备相应的负责人、考务管理人员、保密工作人员等。
       一是加强政策研究,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建立考核制度,对整个考试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进行量化打分评估,作为考点年度考核、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二是严格资格审查,落实各项考前准备工作。考区编制并印发了《卫生专业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文件汇编(一)》,从报考学历、专业、注册年限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报考条件。并于今年3月组织19名机考机构人员参加国家人机对话考试系统管理员集中面授培训, 83名系统管理员参加远程网络培训及考核,提高了考务人员的管理水平。考前,考区与考点考务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各考点加大重点部位防控力度,严格执行保密室2人以上24小时值班的规定,确保试卷绝对安全。三是完善考试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考区制定并下发两项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要求各考点积极会同公安、保密、无线电管委会及电力系统等部门,制定科学和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四是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各考点通过无线电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并协同无线电管理部门派出移动检测车对考场进行适时监控和督查,对各类违纪违规现象坚持做到真抓、严管。重点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刑法修正案(九)》的宣传工作。同时,考区按考务规定对每个考点安排了人员进行驻点巡视,今年共查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违纪38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违纪1人。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人数多,社会影响大,不仅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及社会的稳定。为了使广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了解考试的有关信息,我们利用浙江日报、浙江卫生计生信息网、QQ群等各种宣传渠道向考生做好考试有关信息的宣传。报名期间,考区和考点设立专门的咨询电话和网上在线解答考生政策咨询,热情做好政策解释服务。考场设置做到试室安全、安静、通风、光线明亮、可计时,并设立考务、保卫、医疗、后勤等服务小组,为考生在考试期间出行、饮食、休息、医疗保健等方面做好服务,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图一:省人力社保厅宓小峰副厅长,驻委纪检组杨援宁组长,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夏志俊主任到省直考点巡视并座谈

图二:国家卫计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方建宁处长在我省巡视督导

图三: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省直考点考试现场

图四:考区与考点进行试卷交接

图五:我考区某考场的无线电监测车进行监测工作中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