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关于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 大讨论的通知

发布机构:综合办公室 信息来源:党总支 时间:2016-04-25 点击:5970

各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作出了十三五时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自觉担当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重大责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中心党员以怎样的状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是当前党总支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根据省卫计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委系统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大讨论的通知》(浙卫机党〔20164号)文件精神,现就在我中心各党支部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大讨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为新使命,以讲党性、守规矩、重实干,建功十三五先锋行动为主抓手,通过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大讨论,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正确理解我省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切实解决好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坚定对发展前景的信心,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合力,为中心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和队伍保障。

二、讨论内容

各支部要围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大讨论,促进党员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核心理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卫计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党总支的要求上来,以标杆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拼搏的精神,为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

学习讨论议题:

如何认识委系统党员干部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

如何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大发展理念上来?

如何增强看齐意识,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误区和能力短板?

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好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无所适从的本领恐慌问题,努力锻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硬能力?

如何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指导建功十三五先锋行动,投身我省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攻坚战?

如何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

如何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以积极的姿态,投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的具体实践?

三、活动安排

1、深入学习。各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位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积极的姿态参加学习讨论,认真思考,建言献策。

2、广泛讨论。各支部要围绕讨论内容,选择一个或多个讨论议题,组织党员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角度的讨论活动。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抓好支部学习讨论,广泛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党员要结合个人经历、工作实践和社会见闻,在深入调研、反复思考的基础上,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展示思辨活力。

3、成果交流。各支部请于510日前将本支部开展大讨论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报告交至云淑林处。材料要求反映本支部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发动、讨论方式、思想共识、成果交流、舆论宣传、实际成效等方面的情况,字数在1500字以内。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今年支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到有组织、有部署、有行动,确保全员参与,让每一位党员都积极投身大讨论活动。

2、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把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提振精神的良好契机,带头加强学习,认真抓好落实。要根据活动总体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精心谋划,合力推进。

3、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各支部要把握活动节奏,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种载体途径,生动展示大讨论活动成效,形成品牌,打造亮点,确保活动形成最强声势、最佳效果。




           中共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党总支

                     2016年425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