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2015年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与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5-10-21 点击:4152
      为了规范和提高全体采供血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统一部署,我省2015年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与考核工作在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的领导下,9月1日开始由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医考办负责全省考生报名及考试考务的组织工作,省输血协会于10月初组织了报考人员的考前培训,10月18日在省医高专顺利完成了今年我省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考核工作。
      今年,8月20日省卫生计生委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与考核工作要求,发文要求由我中心医考办组织报名和考核工作。我办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根据采供血机构工作岗位,组织各单位进行报名。为确保考生报考信息的准确性,并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了认真严格地审核。今年网报总人数为291人,通过资格审核考生278人,其中一类(献血组织人员、体检人员、采血人员和管理人员)121人;二类(检验、质量控制、血液研究等人员)53人;三类(血库、成份制备等人员)49人;四类(与采供血业务相关的后勤人员)36人;五类(体检人员、采浆人员和管理人员)15人;六类(检验、质量控制人员)4人。
      为达到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要求,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培训内容,省输血协会在10月8日至12日,对今年报考人员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培训。内容涉及血液管理和经血传播传染病、艾滋病控制、控制医源性感染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卫生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世界卫生组织(WHO)《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教材和补充教材(成份输血)等相关知识。10月18日,根据全国统一开考时间,我省分上午和下午2场完成了278人的考核工作。考试期间,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俞新乐副处长、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陆新成书记、省血液中心吕杭军主任等领导进行巡查督考,严肃考风考纪,保障了考试公平、公正。
      至此,我省2015年采供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与考核在实施过程中规范有序,在资格审核、考核安排、考场管理、安全保密、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严谨周到。参加考核人员态度认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本次应考278人,实考264人,合格225人,合格率85.2%。
                  
                                                                       陆新成书记、吕杭军主任在巡考 
                  
                                                                           俞新乐副处长、吕杭军主任在巡考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