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管理中心召开2014年度理论务虚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4-03-10 点击:3946

      3月3日上午,中心召开了2014年度理论务虚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合署办公学(协)会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创新形式,邀请中心主任、副主任与各部门负责人采用分模块、设主题的模式,学习十八大以来的各项精神、解读当前社会改革的最新政策、探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安排紧凑,为中心新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工作组织水平和统筹协调能力。
      中心陆新成书记主持了第一模块的学习内容,主题为“中心自身建设发展”。陆书记首先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题分析解读上级党组织的重大会议精神、提出了新一年中心党组织工作的思路。人事科方慧君科长以《立足岗位、提高素养、做好工作》为题启发员工挖掘自身隐性素养,提高工作能力。考试办丛春然主任就《政府职能转变中的社会组织发展路径思考》与大家探讨了目前社会治理体制改革过程中学(协)会社会功能的缺失和自身发展的难题。办公室肖红主任以《加强学协会能力建设的一点思考》为题提出了加快提升学(协)会能力建设,推进培育现代社会组织的现实途径。
       中心王莉副主任主持了第二模块的学习内容,主题为“学会学术交流与科普”。在《科普工作的定位与目标》中分析探讨医口学(协)会近年科普工作的得失和信息化时代网络科普的市场需求。中心骆华伟主任的课题是《学术交流的魅力与困惑》,以世界尖端学术交流推动科技发展为实例点明当前学会医学学术交流的作用、地位和存在的问题。杂志社田云鹏主任的课题是《充分发挥科技期刊在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分析了科技期刊在推动科技发展中所占的地位和由当前网络与数字技术发展对科技期刊发行方式产生革命性变化。学术组织科朱立科长的课题是《夯实学术团体组织建设,服务健康浙江》,谈到了学会新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组织建设方面及时应对、积极改革时不我待。
     中心胡斌春副主任主持了第三模块的学习,主题是提升医疗质量、促进医疗安全。以《关于第三方医疗质量监督的思考》为题提出中心作为第三方监管我省医疗质量工作的主线、要领及工具。医鉴办陈锋主任的课题是《提高医鉴质量,做好标准化建设,更好承担政府职能》以医鉴工作现状为基,提出问题、对策、思路。质评科缪建华科长的课题是《巩固、提升——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工作思想》指出质评下一步工作将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稳中求胜。
     中心骆华伟主任做了总结点评,肯定了中层干部对工作所做的思考,并与各部门负责人交流想法、思路,同时就中心推出中层岗位发表了动员讲话,鼓励大家竞争上岗。本次理论务虚会遵循了“凝心聚智、秉承鼎新”的文化理念,体现了中心上下集思广益、汇聚智慧、科学民主工作精神。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