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4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4-11-24 点击:3905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中心医学考试办于11月14日在杭州顺利召开了考务培训会议,全省13个考点分管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考试工作的考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孙政副处长、黄卫华主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张建林副处长、陈彬主任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专题培训,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陆新成书记做考试工作总结。 
      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孙政副处长主持。 
      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陆新成书记说,2014年考试工作,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及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计委、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省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的领导下,经各考点同志们的精心组织及各级人事、卫生、教育、电力及无线电管委会的等相关部门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今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人数达29677人,合格率为61.27%,高于去年的59.78%,违纪人员19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数达9259人,合格率为86.14%,高于去年的83.65%,违纪人员6人。陆书记从考试组织、应急处理、资格审核、人员培训、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六个方面对我省2014年度考试考务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 
      会上,陆新成书记宣读了2014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优秀单位表彰文件,并向优秀考点省直、宁波、舟山和温州四个考点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优秀考点代表温州考点进行了考务工作先进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张建林副处长为各考点考务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讲座,张处长以2007年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泄密事件及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试题泄密事件为例,强调了考试安全保密的重要性,特别是要加强考务人员管理,增强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的责任心,并详细列举了现代考试中发现的各类高科技作弊方式,为各考点考务人员敲响了警钟。省卫计委人事处黄卫华主任根据《全省卫生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若干具体问题解答(一)》征求意见稿,从报考对象、学历、专业、年限等方面对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政策进行解读,引起了各考点考务人员的广泛讨论。会上,黄卫华主任就各考点所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并认真听取了相关的意见及建议,争取进一步完善考试报名政策。 
最后,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孙政副处长对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做出了肯定,并表示保密工作无小事,我们要始终把安全保密工作放在首位,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考试规章制度,坚持依法治考。 
本次会议总结了我省今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为全省各考点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全省考试考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我省2015年考试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考试办 云淑林)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