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磐安助学行,让我们的爱延续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2-08-16 点击:6182
      2009年7月,管理中心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卫生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千家党(团)组织牵手万名低收入农户青少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与磐安县新渥镇大麦坞村、方田村的六户贫困家庭建立了帮扶结对关系。
      我中心党团组织每两年组织一次捐款,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到完成大学学业为止,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共募集到党团员捐款26050元。同时,中心根据资助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每年为他们捐赠衣物、生活用品等。截至目前,我中心已组织了五期助学活动,共资助了八名贫困学生,两位学生已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其中的第二期助学活动在杭州举行,目的在于让受助学生在接受助学款的同时能够领略杭州西湖的美景,此行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目前在资助的六名学生中,有一名今年参加高考,上了二本线,填报了师范专业,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有三名在读高中,二名在读初中,成绩优良。这些学生虽因父母残疾等原因,家境贫寒享受国家发放的低保津贴。但他们也与同龄的孩子一样有很多兴趣爱好。他们喜欢画画、写书法,也爱好打乒乓、打篮球。黄高峰同学身残志不残,通过自身的努力,在金华市第三届聋人运动会中获得乒乓球男子乙组双打第一名、单打第六名的好成绩。今年7月,党工妇团代表来到受助学生家中,黄高峰同学还拿出了自己作的画《虎》,动物形象生动活泼,得到了大家的赞许。黄条条同学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软笔书法作品及作文《爱,不曾在平凡中沉睡》,作文描述了她帮助一名乞讨小女孩的心理过程及美好的举动。此过程,她也将中心给她的帮助、关爱传递给了乞讨的小女孩。对此,我们感到很欣慰。
      面对孩子们获得的成绩和取得的进步,我们中心的职工与孩子们的父母一样感到高兴。因为我们的帮助是他们成长、进步的坚强后盾。每次给他们送去助学款、衣物的,不仅仅是在物质上给了他们帮助,更大的意义还在于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温暖,让他们在爱的包围中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党办)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