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汗水和笑脸——记2013年8月管理中心党群组织磐安助学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3-09-03 点击:5312
      2013年8月29日,我中心党总支陆新成书记,王莉副主任以及党团组织代表一行四人赶在新学年开学之前,顶着酷暑,时隔半年再次来到金华市磐安县新渥镇大麦坞村和方田村,向那里的和我们结对帮助多年的6位学生发放新学年的助学金。
      在新渥镇卫生院两位医生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到了方田村的黄条条同学家。阴暗的小房子里,条条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她向我们介绍,这次中考成绩不错,开学就要去磐安二中读高一了。条条长高了,也更漂亮了,齐齐的刘海显得尤其乖巧,陆书记和王主任回忆着助学活动刚开展时条条的样子,十分欣慰地鼓励她继续勤奋读书,努力回报社会和家庭。之后我们去到了不远处黄高峰同学家,黄高峰是6位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父母都是聋哑人,同时黄同学本人听力也有障碍,要靠助听器才能勉强和我们进行交流。黄同学的奶奶向我们介绍到今年年初黄高峰的手术效果并不十分理想,但是黄高峰依然非常懂事,学习也比较认真。陆书记看着瘦弱的黄高峰,真诚地鼓励他努力学习的同时要把身体锻炼好,早日成长为男子汉,能为年迈的奶奶分忧。我们听了都很受感染。
      看望方田村的两位同学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大麦坞村看望那里已经就读大学的4位同学,朱莉巧、卢建伟两位同学都去出门打工了,他们的家人向我们介绍了两个学生的近况。我们探望另外两位学生卢建华和卢志灯时,他们正在家里帮助父母做农活。每走访每一户人家,王主任都鼓励他们多多关心社会和实践,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还与他们亲切合影。每告别一户人家,我们都被热情的感谢和发自内心的笑容所感染。
      这次助学行动共发放党团员捐款6800元。所有款额发放完毕之后,陆书记和王主任向新渥镇卫生院的两位医生询问了其他医疗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希望继续合作为需要帮助的欠发达地区的村民提供医学科普书籍医疗扶贫的心愿。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