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指导中心

省病理、尸体解剖中心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29 点击:15002

技术指导中心名称:浙江省病理、尸体解剖中心
设立时间:2001年
挂靠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

浙江省病理、尸检中心于2001年浙江省卫生厅建议下,浙江大学医学院批复同意成立(批准文号:浙卫发[2001]369号,浙江大学医学院院字[2001]40号)。继而,2003年杭州市卫生局参照省卫生厅的建议也将杭州市病理鉴定挂靠本中心(批文号:杭卫发[2003]49号)。

  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我们就长期从事涉及医疗事件法医病理鉴定,经6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建立了一支包括著名法医病理专家徐英含教授、石秋念教授在内的高水平的病理鉴定队伍,积累鉴定案例数千例,出版专著十余部,发表专业论文数百篇,举办多期法医训练班,已在省内外乃至国内建立了权威性,形成了良好的声誉。2000年由国务院批准为法医硕士招生点。多次通过国家司法部年检和质量抽查,评定质量均为优良。近年来,还与美国落杉基法医局以及美国罗马啉达大学法医病理系建立了常年的交流关系,为本中心走向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在全省范围内,本中心拥有最先进的设备,最多的从业人员,组织机构最全面,具有高级职称者人数最多,鉴定范围最全面,可以从事包括死亡原因鉴定、死亡时间、死亡方式推定、医疗事件相关以及人身伤害相关的病理鉴定等多种鉴定业务。年均接受鉴定案例在一百二十例以上。

  本中心受理:

  (一)医院、卫生行政部门、律师事务所、保险公司以及其他社会各界和境外机构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委托事项。

  (二)为社会各界提供病理鉴定和医疗鉴定相关的咨询服务。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