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管理中心工会、妇委会赴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参观学习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2-03-16 点击:5216
      3月12日上午,我中心工会、妇委会干部职工一行78人在中心主任骆华伟同志和党总支书记陆新成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进行参观学习。
      省皮防所施培武所长、严丽英书记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中心参观人员,在简单介绍了省皮防所的概况后,陪同中心职工参观了上柏住院部麻风史料陈列室。麻风史料陈列室分麻风简史、社会认知、机构溯源、沧桑岁月、新时期麻防等章节,向公众展示了人类与麻风病抗争的历史,记录了浙江省麻风病防治所取得的业绩,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和时间的纵向发展与空间的横向拓展将麻风病防治史还原在人们的面前。据介绍,上柏住院部是省皮防所承担麻风休养员医疗保健服务与重症麻风病人治疗康复的一线科室,收治着100余名不同程度残疾的麻风休养员,为他们提供规范的医疗护理、生活照顾和心理呵护。上柏住院部的医护人员脚踏前辈足迹,甘于寂寞,坚守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中谱写“团结、奉献、敬业、创新”的新篇章。他们创新服务理念,建立和开展全国麻风疗养院医生24小时值班制度、麻风休养员健康档案制度、麻风溃疡临床护理路径管理和麻风病人咨询服务等,成为全国首创,为提高国内麻风休养员医疗服务水平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参观完陈列馆后,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及工会、妇委会职工在省皮防所施培武所长和严丽英书记等陪同下,亲切慰问了麻风休养员,为他们送去医学科普书籍。
      此次参观旨在深入广大职工对麻风病的正确认识,学习借鉴皮防所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皮防所职工无私无畏的敬业精神。同时,通过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也进一步促进了友谊,达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参观交流结束后,中心工会、妇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赴下渚湖踏青,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新工作,谋划新思路。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