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4年浙江省医学鉴定司法联系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4-12-05 点击:4058

      浙江省医学会医鉴办目前承担了医疗损害鉴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非法行医类医学鉴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包括伤残)鉴定等任务,为加强与各级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系,保障各项鉴定工作的及时顺利进行,共同探讨如何解决鉴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更规范、公正地组织好各项鉴定工作,省医学会于2014年12月2日在杭州星都宾馆召开了浙江省医学会医学鉴定司法联系会。参会领导有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处饶文军处长、杨宇军副处长,民一庭俞少春副庭长,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处、司法鉴定协会金素红副秘书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俞新乐副处长,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省医学会秘书长、省医学会医学鉴定办公室主任骆华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省医学会医学鉴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斌春,省医学会医学鉴定办公室陈锋、徐颂道副主任。参会人员还有各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县、市(区)法院鉴定委托部门和民庭的法官,各市医学会秘书长和省、市医学会鉴定办工作人员60余人等。
      本次会议由省医学会医学鉴定办公室徐颂道副主任主持,骆华伟秘书长致辞,省高院司饶文军处长、俞少春副庭长、省司法鉴定协会金素红副秘书长和省卫计委俞新乐副处长先后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医学会系统在医疗损害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方面取得的成绩,从不同角度针对鉴定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会上,省医学会医鉴办陈锋副主任介绍省医学会2014年医学鉴定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就有关《最高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着重的介绍。会上各位法官和医鉴同仁纷纷建言献策,就鉴定资质、鉴定内容、责任程度、专家库的设立与管理、鉴定人出庭作证等诸多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医学会医鉴办胡斌春常务副主任作会议总结,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省、市医学会医鉴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鉴定工作,在有效化解医患矛盾、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等方面与各级人民法院共同协作,一起努力。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