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4年浙江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4-12-22 点击:3957

      2014年浙江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培训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全省各考点与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张萍萍处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吴建锡副局长、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陆新成书记,及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萍萍处长对今年工作进行总结,她对今年我省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第一次实施2014版医师资格报名审核新规、第一次试行网上收费、第一实施2014版违规违纪处理新规定和第一次实施公共卫生类综合笔试机考试点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对各考点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针对考区雷同率有所上升等不足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后,要求各考点今后将继续把好医师资格报名审核准入关;继续严把考试保密保管安全关;继续严把社考准入关;继续做好医师资格考试监督管理关。
      陆新成书记接下来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浙江省2014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了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考试安保工作是考试成败的关键,做好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各考点要警钟长鸣,要将安保工作落实到各个关键点,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吴建锡副局长也对考区、考点一年来的工作充分地肯定,并传达了国家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将在2015年实施技能考试基地建设和考官管理新政策的有关内容,要求各考点对照本地实际,加强基地建设的管理,并对医学综合笔试雷同率过高现象的考点,要求其进行总结分析,将结果上报考区。
      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及考试办传达了近期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的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总结会议的相关内容,对2015年我省医师资格考试面临的新变化和困难提出新的要求。会上,湖州、嘉兴和温州考点分别就报名资格审核,违纪违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讨论环节,各考点就报名政策解读,建立资格审核未过人员数据库,规范实践技能考试考生成绩查询,编辑考试文件汇编工具书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我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完成2015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医学考试办公室)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