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赴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文化走亲”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4-09-22 点击:5591
      受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先进事迹感召,8月31日,我中心党群组织代表会同省肿瘤医院党委团委、省直机关工委文体协会声乐团一队、管弦乐团赴上柏住院部参观、交流、学习,同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麻风休养员举办了“文化走亲”慰问演出活动,给麻风病人带来一场温暖、丰富的中秋汇演。 
      上午到达上柏住院部后,我们在归婵娟护士的引导下参观了整个院区以及省皮防所史料陈列室,并由“村长”喻永祥主任结合皮防所事迹短片向我们深入介绍了麻风病人的工作、生活状况,让我们对麻风病的基本情况以及皮防所的历史沿革有了进一步的。一些珍贵的图片和物品都见证了我省一代又一代麻风病医务工作者的辛劳付出,所有参观者都不禁发出阵阵感慨和赞叹。上柏住院部医疗队这种甘于清贫、精诚敬业、贴近群众、乐于奉献的团队品质确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他们用平凡的坚守、真诚的关爱,净化了医患关系,使我们经历了灵魂的再一次洗礼。
      下午演出开始前,我中心党员代表向休养员代表赠送了《您的健康 我的心愿——老人夏日防暑保健手册》、《静悄悄的危险——专家谈骨质疏松》这两本医学科普书籍,带去了单位领导、全体职工对麻风休养员的问候与关心。之后在管弦乐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管弦乐合奏声中演出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各单位精心准备的节目,合唱、舞蹈、管弦乐、独唱分别一一登台献艺。演员们不时的穿梭在麻风病人中间,与麻风病人一起欢唱耳熟能详的歌曲,近距离向麻风病人绽放优美的舞姿,歌声掌声此起彼伏,疗养院变成了歌的海洋,舞的世界,14个节目持续一个半小时,给这个宁静的小山村带来了活力。我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单单代表中心献唱了一首《爱在天地间》,她的歌声不仅优美,还特别富于 感情,赢得了阵阵掌声。能为麻风休养员和上柏住院部医务工作者奉献一场演出,所有演职工作人员都感到特别光荣和欣慰。

      400多年的香樟树静静地伫立在陈列室门口,那只伴随皮防所100多年的温度计依然精准,一代代麻风病医务工作者在这里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和汗水,就像屹立在风雨中更加根深叶茂的香樟树一样,默默地为大地带来阴凉,为人类带来福祉。关爱麻风病人,更要向楷模学习、致敬!通过这次学习、演出,我们更要将上柏住院部“忠于职责、敬业奉献、积极进取、勇创一流”的精神带到日后的工作中来,希望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出彩的成绩!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