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扶贫助学基金助力学子圆梦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4-09-01 点击:5644
      8月8日,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党总支陆新成书记以及党、工、团、妇组织代表一行来到金华市磐安县新渥镇大麦坞村,向6位帮扶结对的寒门学子发放新学年的助学金。
      走过曲折的山间小道,我们来到大麦坞村方田自然村黄高峰家中。黄高峰今年刚满15岁,在磐安县职业技术学校汽修班上一年级。相比同龄人,他的个子明显矮了一截,身形也很瘦弱,左耳戴着助听器。面对每年都会来送助学金的陆新成书记,黄高峰脸上显示出亲人久别重逢般的激动和喜悦。黄高峰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家中还有一位奶奶,目前一家人都靠姑姑在帮衬。虽然言语交流上有着障碍,但黄高峰还是认真倾听着陆书记的每一句嘱托和鼓励,鼓励他自强不息,哪怕在逆境中也要坚韧不屈,相信知识一定会改变命运。
家住大麦坞村黄塘下自然村的黄美琳今年9岁,留着利落的短发,一双大眼睛会说话。她正上小学三年级,家中还有一位弟弟,母亲残疾,无力负担两个子女的生活。她也是今年新结对帮扶的对象。黄美琳懂事地从陆书记手中接过了助学金,腼腆的她没有太多感激的话语,却通过眼神传递了内心的感动。
      此次在助学牵线单位磐安县新渥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访了六户帮扶结对的贫困家庭,共计发放助学金5700元。这项扶贫结对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持续了6年。2009年7月,管理中心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卫生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千家党(团)组织牵手万名低收入农户青少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与磐安县新渥镇大麦坞村十余户贫困家庭开展结对扶贫活动,每年的寒暑假期间,管理中心的领导都会亲自带队,冒着严寒酷暑每家每户上门送上爱心款,冬天还给每位家庭送来过冬的衣物及生活物资。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采用每学年阶段捐助的方式,资助到每一名受助学生完成大学学业为止。六年共计发放助学金和生活物资近四万多元。
      2013年结对学子卢建华,在收到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送的结对资助款的同时,也收到了征兵体检合格通知书,为了能到部队中进一步锻炼提高自己,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应征入伍。目前是山西省太原市武警二十中队的一名士兵,他表示退伍后会继续回到学校完成学业,不辜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党团组织对他的资助和期望,如果能留在部队发展,他也会倍加珍惜,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群众,履行好一名军人的使命。受助对象卢建伟在磐安县职业技术学校汽修班经过三年的学习,目前已经在杭州找到了他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份工作,也挑起了家庭的生活担子。

      目前受助的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三学生卢志灯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他在接受助学金时感慨地说:“是你们帮助我完成大学梦,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