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爱心零距离、真情暖天下---记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磐安助学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8-04 点击:5835
      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为了不让莘莘学子因客观原因放弃梦寐以求的学业。2009年7月,管理中心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卫生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千家党(团)组织牵手万名低收入农户青少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与磐安县新渥镇大麦坞村、方田村的六户贫困家庭建立了帮扶结对关系。
      我中心党团组织每两年组织一次捐款,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到完成大学学业为止,目前已开展四次捐款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共募集到党团员捐款53050元。同时,中心根据资助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每年为他们捐赠衣物、生活用品等。截至目前,我中心已组织了七期助学活动,共资助了八名贫困学生,三位学生已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近日,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党总支代表陆新成书记携中心各支部党员代表、共青团及妇委会代表前往磐安县新渥镇大麦坞村、方田村为卢志灯、黄高峰、黄条条、黄安乐、黄美琳等五名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他们多为父母残疾、无基本经济来源、低收入家庭,因经济条件有限不能安心上学。
      来到这个生养他们的村庄,我们不禁感叹他们生活条件之艰辛。坎坷泥泞的乡间小道、杂草丛生的生活环境、简陋的泥土坯房、阴暗潮湿的房间、简简单单的家具摆设,唯有贴满奖状的墙壁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对他们而言不求有多舒适,只求能够遮风挡雨、解决温饱、完成学业。
当各代表为孩子们送上了助学金时,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希望的笑容。众人拾柴火焰高,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尽自己微薄之力,协助孩子们回归课堂,在此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帮助这些贫困家庭!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