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5医疗帮扶之医疗设备质量控制山区、海岛行”第一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5-09-12 点击:4256

      在新“医改”不断推进的新形势下,国家提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推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等要求,基层医院医疗设备配备也在不断加强。为了提高基层医院医疗设备使用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质量,更好为病人服务,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与省医疗设备管理质控中心联合组织“2015医疗设备质量控制山区、海岛行”第一站(江山)活动。为加大华东地区的区域经验交流,本次活动同时邀请了上海市质控中心专家,以及衢州、江山市医疗设备管理质控中心有关专家共同组成医学工程专家团队参与基层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医疗器械质量控制专题讲座及现场指导两个部分。9月8日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使用安全质量控制的知识普及培训会,衢州地区有关医疗机构的分管院长、设备科长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省医疗设备管理质控中心谢松城主任率先就《基层医院医疗设备使用管理的新形势》作了专题分析,并呼吁医疗设备质量就是医疗质量,医疗设备的定期维护、正确操作才能为临床提供准确有效的参考依据。质控专家团队还分别作了《基层医院设备科的思考》、《区域设备管理质控工作交流》、《血液透析用水质量控制》的专题讲座。参会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新颖,安排的非常及时,收获很大。
      9月9日至10日,谢松城主任携医学工程专家团队深入衢州(江山)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包括江山市中医院、民营医院贝林医院、28都镇卫生院和江山市双塔社区服务中心,通过对医疗设备的检查、对基层医疗设备使用及管理人员的现场培训及工作指导,帮助、解决了医疗设备使用中的安全质量管理的具体问题。
      本次活动深入基层,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基层医院实际存在的问题,抓住矛盾,分析总结,探讨解决方案,同时传达了国家医疗设备法制化管理的要求,促进基层医院管理理念的提升,为逐步实现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与安全管理的“同质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