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5医疗帮扶之医疗设备质量控制山区、海岛行”第二站玉环行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15-11-02 点击:4528

      2015年10月28日至30日,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与省医疗设备管理质控中心联合组织的“2015医疗设备质量控制山区、海岛行”第二站活动走进了台州玉环。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基层医院医疗设备使用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质量,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活动得到了玉环县卫计委、玉环县人民医院、台州市医疗设备质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协办。
      在新“医改”的逐步落实的新形势下,基层医疗服务是改革中的重中之重,在基层医院医疗硬件设备不断改善的同时,对于医疗设备的管理理念与方法上需要进一步普及与提高。28日下午组织医疗设备管理质量控制专题培训会,由省医疗设备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组织的5位专家在对基层医院的管理人员进行医疗器械使用安全质量控制的知识普及培训,专题内容有《基层医院医疗设备使用管理的新形势》、《新条例下医用耗材采购及物流管理策略》、《医疗设备质控管理》、《浅谈医疗设备质量体系建设》和《精益在医学工程部门的实践》。当地医院分管院长、设备科长及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等约40人参加了培训。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讲座内容全、优、独,学习到了急需的知识。
      10月29日至30日,医学专家团队深入台州(玉环)基层医疗机构,对玉环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坎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的实地指导。通过对医疗设备的检查、对医疗设备使用及管理人员的现场培训和工作指导,发现并解决医疗设备使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促进基层医院管理理念的进一步提升。
    “医疗设备质量控制山区、海岛行”,是一种新的深入基层工作模式,已经组织了两年。这种模式不但帮助基层医院解决实际问题,普及质量控制知识,传播最新的管理理念,同时了解基层医院医疗设备使用安全质量的实际状况,可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分析总结,研究改进措施,促进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控制的提升,推动新“医改”的进行。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