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培训报名 > 培训信息

浙江继续开展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师培训工作

发布机构:办公室 信息来源:质评科 时间:2016-03-18 点击:18064

      为加快我省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省医疗质量的提高,学习台湾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加强浙台两地医疗品质交流,2014年6月至2015年8月,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省质评办在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下,与台湾中华知识产学合作交流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师培训”班。培训分三期,共有258名学员完成培训课程。
     培训班得到了省卫生计生委港澳台办、医政医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参加培训的学员是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疗质量管理的专、兼职人员,包括质管科、医务科、护理部及医疗质量分管院领导等质控相关人员。培训师资为台湾及内地卫生、行政、管理方面的专家,以台湾师资为主。
     培训课程针对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现状专门设计,课程内容主要有:质量管理科(室)组织、功能及运作模式,质量管理工作的推动重点,医疗质量指标通报系统的建立,病安系统通报的建立和运用,患者安全实践,异常事件分析与改善,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品管圈技巧应用,品管中心指针运用实例,根本原因分析,从实证照护角度谈病人安全及质量提升,以及如何运用领导力推动质量管理工作等。培训班授课方式多样,结合了老师讲解、影片观看、情景模拟等各种方式,互动性强,使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切实掌握和提高质量管理方式。
     应各级医疗机构的要求,在总结前三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于2016年1月继续组织开展质管师培训,有200多人报名,其中还有来自四川和山西的同行。为确保教学质量,计划分成三班培训,每期培训时间9天,分3个月进行(每个月3天)。2016年第一期第一次课已于1月开始。
     质管师培训班的举办,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培养了专业的医疗质量管理骨干人才,对全面提升我省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质评办将继续总结经验,优化课程,强化师资队伍,建立质管师培训的长效机制,为我省医疗质量管理输送更多人才。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