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考试 >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终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机构:考试办 信息来源:教育厅 时间:2016-04-02 点击:9055

2015年度全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终审会于32-6日在杭州顺利完成,各考点分管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领导和考务人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孙政副处长、黄卫华主任到会并参与资格终审工作。

会议由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陆新成书记主持,并汇报2015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情况。2015我省卫技资格考试网报人数共61857人,比去年增加4002人,网报确认人数54098人,同比去年增加4386,其中杭州、宁波、温州考点报考考生超过了7000人;嘉兴、绍兴、金华、台州报考考生超过4000人。各考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尽心尽力,各司其职地完成好了报名和资格初审工作,为考区组织资格终审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陆书记对今年考试报名考务工作中出现失误的个别考点,提出了批评。为更好地做好考试考务工作,他要求,今后各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将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将考务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完善,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心中始终要有依法办事的思想观念,各项考务工作程序要到位,做到有章可循,有理有据;进一步提高沟通意识,与考生沟通要耐心地听,以政策为依据,减少因沟通而产生的矛盾;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多渠道地做好考试宣传工作和政策解读等。

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孙政副处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省考务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报名资格审核是我省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入门关,把好此关对提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对在报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总和梳理后进行分析,争取全省统一政策口径。孙副处长还要求大家会后回去向单位领导及卫生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及今后政策走向,及时作好政策宣传工作。他强调资格终审要严格把关,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考生,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按程序通知到考生本人,切实履行告知义务及考生的知情权,做到依法行政。最后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我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后续工作。

会议期间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徐龙仁处长到会议现场看望大家并了解相关考试政策执行情况,同时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及感谢。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黄卫华主任在资格审核过程中,对考生学历、毕业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师注册范围、岗位聘任、平转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统一了政策口径,为全省公平公正审核考生报名资格提供的政策性保障。

经过大家严格、仔细审核,2015年我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审核合格52213人,审核拒绝1849人,审核通过率为96.58%。本次资格终审会,简易、高效,确保了我省今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医学考试办公室)

                                                                           2015.3.11

 

  

2015年卫技考试报名资格终审会图1

 

2015年卫技考试报名资格终审会图2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