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考试 >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我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发布机构:办公室 信息来源:考试办 时间:2016-04-02 点击:9106

         为进一步做好2016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医学考试办于1029日在杭州顺利举办了考务管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议是我省首次安排全省各考点及其报名点考试考务管理人员的培训,全省13个考点及其报名点分管卫生考试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考试工作的考务人员,省卫计委直属医疗单位人事科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孙政副处长主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徐龙仁首先发表讲话,徐处长对我省历年来的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感谢各位考务人员一直以来的努力付出。徐处长强调考试无小事,各考点分管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管理,考务工作人员仍然要再接再厉,严格按照考务流程,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并不断完善考试规章制度,坚持依法治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程爽处长对我省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陆新成书记从考试组织、应急处理、资格审核、人员培训、考风考纪和安全保密六个方面对我省2015年度考试考务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2015年的考试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经各考点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及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今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考生32269人,合格率为62.11%;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考生9548人,合格率为84.29%。会上,陆新成书记还宣读了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优秀单位表彰文件,并向杭州、湖州、绍兴、衢州和舟山五个优秀考点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邀请了省人事考试中心办公室司徒运生副主任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讲座,他通过多年考试工作经验分享,强调了考试安全保密的重要性,特别是要加强监考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为各位考务人员敲响了警钟。省卫计委人事处黄卫华主任从报考对象、学历、专业、年限等方面对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政策进行解读,并解答了在报名资格审查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统一了全省报名口径。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考务处宋智臻主任做了考务管理规定培训,他详细讲解了考试报名开始到结束整个考务管理的工作内容,强调考试实施中的薄弱环节及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等,并对考务系统操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威高管理学院王充院长进行考务管理沟通方面的专题讲座,王院长通过幽默轻松的语言,大量深入浅出的实例,为我们系统地归纳并总结了“有效沟通”的具体方法和技巧,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赞可。王院长的培训内容对参会人员自身素质的提升有积极的意义,并对今后与考生的沟通将有很大帮助。

本次会议,通过报名政策、安全保密、考务管理和人员沟通方面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考试考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我省2016年考试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考试办 云淑林)

 

(图一:省卫计委人事处孙政副处长在主持)

          

(图二:为优秀考点颁发荣誉证书)

         

(图三:国家卫计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宋智臻主任在进行考务培训)

          

(图四:威高管理学院王充院长在进行有效沟通培训)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