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培训报名 > 培训信息

2015浙江省艾滋病诊治进展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办公室 信息来源:质评科 时间:2015-09-17 点击:15584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艾滋病流行状况、防控对策的认识及诊治水平,完善知识结构,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委托,于917日、25日分别在舟山、丽水两地举办艾滋病诊治进展培训班。来自两地各级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卫生监督所及各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相关防治部门的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省质评办副科长骆晓琳主持会议。

艾滋病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是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艾滋病在国内的传播速度不断加快,传播面不断扩大,目前正处于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临界点,如果防治不力或任其发展,后果将十分严重。医务工作人员在艾滋病防控工作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舟山市和丽水市卫生计生局对培训班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两地医政处负责人到会讲话,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把今后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做的更好。

浙江大学吴南屏教授从全国层面出发,对艾滋病防治进展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浙江省艾滋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潘晓红分析了浙江省内艾滋病疫情及防控策略;杭州市西溪医院时代强主任针对现阶段防治诊治新进展作了详细的讲解;浙江省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马瞧勤就艾滋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介绍及解读。培训内容的精彩丰富,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