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4年第一期“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机构:人事科 信息来源:质量评价科 时间:2024-04-15 点击:311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省医管中心)与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省质评办)联合举办的2024年第一期“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简称“质管员培训班”)于4月10日至13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医疗质量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期四天的培训班吸引了来自浙江省及四川省各级医疗机构的170名学员参与,所有学员均顺利完成培训课程并获得了结业证书。

在开班仪式上,省医管中心副主任缪建华介绍了培训班的组织情况。本次质管员培训班得到了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的指导,并由省医管中心联合省质评办策划与举办。省质评办秉承“持续改进、务实创新”的办班宗旨,结合医疗质量管理热点和学员需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实用、前沿的课程内容。培训的核心宗旨是培养医院管理骨干,为医院日常的质量控制管理和常态化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储备专业人才资源。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及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是决定医疗服务质量的关键因素,尽管我们这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医疗质量管理方面仍存在诸多需要改进的空间,有待从思维、方法和能力上不断提升,希望通过培训能够有效提升医疗管理从业人员的综合水平,为医院、为全省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剖析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领域的理念、工作体系和工具方法。课程内容包括《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解读与落实》《医院质量指标管理与实践》《医疗质量安全数据处理分析》等,全面解读了医疗质量管理内涵与实践。还针对当前医疗质量管理领域的政策热点和行业动态,讲授了《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DRG支付改革下医院临床路径管理》等课程,使学员们能够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导向和管理理念。同时,深入教授了《QCC发展动态与实践创新技巧》《RCA工具的应用和FMEA》等多种质量管理工具的运用。此外,通过设置工作坊,学员们分组进行讨论和团队实操训练,有效激发了创新思维和学习热情。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就医疗质量管理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医院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水平。

在结业仪式上,省质评办缪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医疗质量管理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随着医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多院区运营模式的兴起,医疗质量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他鼓励全体学员学以致用,将所学的质量管理理念、管理方法和工具切实应用于医院管理实务中,从而持续推动医院质量管理水平向更高标准迈进。

本次培训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学习和交流平台,为推动全省医疗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注入了新的动力。展望未来,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和省质评办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培训活动,为医疗质量管理员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共同助力全省各级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2024年第二期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拟于6月份举办,我们期待更多的医疗质量管理员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共同为提升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416105025.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416105055.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416105225.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416105124.png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