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第三期“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机构:人事科 信息来源:质量评价科 时间:2023-08-22 点击:3793

2023年8月16日—19日,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在杭州举办了2023年第三期“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来自四川及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医疗、护理、医技、行政管理人员共计170余名学员完成四天培训并顺利结业。

中心副主任缪建华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质管员培训班的组织情况,质管员培训班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省医管中心与省质评办共同组织举办,旨是培养医院管理的骨干力量,同时也为日常医疗质量内审检查储备管理人才。

培训班上,讲课专家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及工作坊交流互动等形式就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管理的理念、工作体系和工具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剖析。从《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简读与落实》到《医院质量指标管理与实践》《医疗质量安全数据处理分析》,再到《医院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构建难点与对策》,内容环环相扣,全面解读医疗质量管理内涵与实践。手把手传授“PDCA”“QCC”“RCA”“FMEA”等质量管理工具的使用,还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分组讨论、团队训练,激发学员的创新性和学习的积极性。培训内容还有《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DRG支付改革下医院临床路径管理》《多视角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等,紧密结合了当前医疗质量管理领域的政策热点、行业动态和学员需求。

缪建华副主任在结业仪式上指出,当前医疗资源适度扩张,医共体、多院区运行模式对质量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善于运用系统的思维方法和科学的管理工具,消除、减少医疗风险,改进流程,提升效率,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

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已累计举办22期,结业学员3000余名,学员包括四川、山西等13个省份的同仁。省质评办将继续秉承“持续改进、务实创新”的办班宗旨,结合医疗质量管理热点和学员需求,不断探索新的教学内容,提供更优质实用的课程。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822100027.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822100047.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822100105.png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