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来中心视察调研

发布机构:人事科 信息来源:人事科 时间:2022-05-26 点击:7526

5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一行来到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调研。王仁元主任听取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斌春同志的工作汇报,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中心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充分交流,并就中心下一步围绕委党委的重点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王仁元主任指出,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设立以来,承担了大量的行政任务,在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医学考试与评价、医学学术发展与评价、卫健社团指导与服务等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委党委给予充分的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仁元主任强调,面对新时期、新要求、新形势下职能的变化,省医管中心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卫生健康部门托付的任务,更好的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一要持续抓好质评工作。重点做好第四周期等级医院评审的事务性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中心任务加快推进。要与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县级强院工程,统筹兼顾,进一步培育、扶持、支持县级医疗机构。

二要持续抓好质控工作。要把38个省级质控中心当作卫生行政部门的“眼”和“手”,加强对质控中心考核和管理,配齐配强专业人员,保障经费,通过质控来促进全省医疗质量提高。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要加强对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的监管与质控,进一步加大飞行抽查的力度,及时通报抽查情况。

三要持续抓好考试考务。医学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关系到准入关,对于行业和个人都是非常重要。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考试考务的组织能力,既要解决好人员聚集的问题,也要解决好场地紧张的问题,确保各类考试考核平稳有序。

四要持续抓好社团管理。目前委主管的27家省级社会组织和2家基金会相对比较规范,中心务必要加强对社团的规范化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一方面,要鼓励社团积极开展活动,同时,要指导社团规范开展工作,重点是加强在办学、办会、办活动过程中的财务管理。

五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医疗服务管理评价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上既体现行政性又体现专业性,尤其对于管理来说需要很强的专业化水准。在编制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拓宽人才引进的途径,持续提升人才管理的水平,建设一支业务过硬、各方面素质好的专业化队伍。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俞新乐,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孙桂中,委办公室、医政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