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第一期“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结业

发布机构:质量评价科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3-17 点击:9031

         2022年3月2日—5日,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在杭州举办了2022年首期(总第18期)“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162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培训班上,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和工作坊交流互动等形式就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领域的理念、工作体系和工具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剖析。《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难点及对策》、《医疗管理核心制度》、《临床路径管理策略》、《多视角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系统思维下医院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等课程紧密结合了当前医疗质量管理领域的政策热点、行业动态和学员需求。

         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缪建华副主任表示,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是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质量安全管理的同行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旨在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训练医院质量内审员。他希望学员学以致用,用系统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结合本院医疗管理实践,以“2022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为抓手,科学合理的运用各种管理工具,不断完善医院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自2014年开办以来,“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已累计举办18期。省质评办秉承“持续改进、务实创新”的办班宗旨,根据学员的需求和当前医疗质量改进热门主题,及时调整培训课程,如本期新增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实践》的课程内容,受到学员欢迎。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开展《学员满意度调查》,本期学员对培训内容和讲者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满意度调查好评率达到99.6%。

        2022年第二期(总第19期)“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计划于2022年5月在杭州开班。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