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机构:综合业务科 信息来源:综合业务科 时间:2021-11-26 点击:7735

      为了加强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落实各项管理要求,11月23日,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在杭州举办了“2021年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培训班”。来自26家委管社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专题授课、经验分享、工作总结”三个主题进行。中心缪建华副主任主持并作动员讲话,要求省卫健委业务主管的卫生健康社会组织不断强化自身管理,发展成为依法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专题讲座见实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姚强处长、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张真副局长、浙江省同方会计事务所祝磊主任进行专题讲座。姚强处长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重点解析了疫情防控要点,讲实讲透人员赋码规则、人员及会议活动管控政策等管控要求,为省卫生健康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环境下合理、合规、安全地组织学术活动提供依据及指导。张真副局长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回顾了我省社会组织建设的制度谋划和实践基础,提示了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中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倡导省卫生健康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价值,共同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的新篇章。祝磊主任结合审计案例,从审计的视角揭示和分析社会组织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促进各省卫生健康社会组织强化内部治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经验交流启思路。为了进一步促进委管卫生健康社会组织间的交流合作,特别邀请5家社会组织进行特色工作经验分享。主要包括浙江省医院协会在医院发展及管理上的创新项目、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的优秀科普期刊《学会中医》、浙江省医学会的品牌会议、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的系列论坛,以及浙江省护理学会的专科护士培养经验等内容。通过交流分享,启发了委管各卫生健康社会组织充分挖掘自身特色,进一步打造学术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
      总结汇报立新章。中心王雷副主任作2021年省卫生健康社会组织指导与服务工作总结,并对今后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性、组织性与服务性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省卫生健康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管理指导和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落实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各社会组织间沟通交流,提高自身水平及能力,在工作质量上实现共同富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实际,对进一步促进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