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案示警,以评促进,聚力提升——2021年全省医学鉴定工作会议暨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机构:综合业务科 信息来源:综合业务科 时间:2021-11-22 点击:5383

为促进我省医学鉴定工作经验交流,挖掘优秀典型案例,提高我省医学鉴定工作人员能力及水平,保障我省医学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9-10日,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在杭州举行2021年全省医学鉴定工作会议暨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处杨宇军副处长、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王雷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陈翔主任、省医学会张坚副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省、市医学鉴定机构有关人员、部分医疗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浙江省医学鉴定工作会议)

2021年全省医学鉴定工作会议围绕医学鉴定质量管控、鉴定机构“三化(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建设、鉴定工作数字化改革等内容展开。会议期间,各地市医鉴办总结汇报了2021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鉴定机构疫情常态化管理、鉴定专家库建设、合理开放法院鉴定平台等问题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数字化改革这一热点问题,结合我省医学鉴定工作实际,中心综合业务科组织了专题讨论,数字化在医学鉴定工作中的应用从群众、鉴定机构、管理机构三方角度分析,提出医学鉴定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引发与会人员深入讨论。

  

(现场交流)

2021年全省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前期专家书面审查,共有12个鉴定机构的23个案例入围,各选手精心准备、完美展示、自如应对各评委的专业提问,充分体现了我省医学鉴定工作人员过硬的素质和较高的业务能力。本次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在原有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基础上,邀请省、市医疗机构代表从医疗机构工作者的角度对案例进行分析评价。每个案件从鉴定专家、鉴定工作人员、法律专家、医务人员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引发了各方对自身工作的总结与思考,现场反响强烈。经现场展示、专家点评、机构互评、医疗机构代表提问等环节,涌现出一批即体现鉴定机构的客观公正,又对医疗机构具有良好警示意义的优质案例,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将择期公布评选结果。

 

(2021年浙江省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暨医学鉴定工作人员培训)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紧跟形势,沟通充分,成效明显,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活动达到了较好效果。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