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传承浙江文化  弘扬浙江精神

发布机构:人事科 信息来源:人事科 时间:2021-11-16 点击:6161

         11月15日,在初冬的暖阳里,中心党委、中心工会组织了“传承浙江文化  弘扬浙江精神”全体职工秋游活动。

         泛舟在湘湖上,大家听着讲解员讲湘湖的历史,湘湖与杭州西湖、绍兴鉴湖古称“姐妹湖”,它由东北向西南展开,峰峦环绕,水映其中,具水山交融之胜。它经历了开筑、繁荣、衰微、湮废和当前重新开发之沧桑。

         在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大家知道了博物馆主体建筑由19世纪60年代始建的大型砖窑厂改建而成,融入当代设计理念,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馆藏的现代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彩绘陶瓷艺术精品350余件以上,包含:青花、釉里红、新彩、粉彩、古彩等,生动诠释了中国现代陶瓷的不同造型和工艺特征。

         大家在城山下的红旗书屋、晓风书屋流连往返。这是一个集书店、党群文化展示空间为一体的沉浸式文化体验空间,致力为广大职工构建红色文化和清廉文化的宣传基地。城山又是古代越王勾践屯兵的地方,越王曾在此智退伍子胥的十万大军。在这里读书仿佛有一种与历史对话的感觉。

         湘湖的历史就是浙江文化的代表,湘湖的变迁更是浙江精神的体现。在建党百年之际,大家通过了解湘湖的历史,更加坚信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行,只有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