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赴浙东红村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机构:中心党委 信息来源:中心党委 时间:2021-06-16 点击:5212

       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6月15日,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浙东红村——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探寻红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
       在曾有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先烈的足迹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等红色革命遗迹,通过浙东抗日民主政权史迹陈列、浙东行政公署内设各机构办公室原貌,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浙东抗日根据地作为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在中共浙东区委的领导下,共经历大小战斗643次,毙伤和俘获日伪军及顽军官兵9000余人,解放同胞400万人,在旧址展览中那些锈迹斑斑的“简陋武器”、那一张张照片中透露的英勇无畏的表情,无不诉说着浙东儿女为国为民的英雄往事,令人心灵震颤。大家感触颇深: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换来的。
       在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具有突出地位。村干部和村民们都把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力将横坎头村建设成“全国乡村振兴样板村”。在2018年春的回信中,习总书记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成为横坎头村乡村振兴的响亮口号。而这八个字,被印拓在梁弄传承大糕上,也被刻在人们的心中。习总书记的家书关怀,饱含着他的嘱托和期许,激励着老区人民继续前行,创造出更美丽的未来。横坎头村不负期许,响应时代号召,一步步完成蜕变。这个拥有勤劳、智慧的2400余人口的山村,遵循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走出了一条不断奋进的发展之路。它以党建强村、发展富村、文明兴村、建设美村、民生惠村、法治安村为总体思路,将“美丽乡村”升级为“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将红色与诗意结合,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横坎头村,听着纸短情长的嘱托,带着初心使命的锦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的蓝天。
       此次红色之旅进一步深化了中心全体员工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把革命先辈在烽火岁月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要学习横坎头村人奋发图强的精神,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在各自岗位上坚持奉献,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