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回顾奋斗历程 感受乡村变化

发布机构:人事科 信息来源:人事科 时间:2021-04-23 点击:6707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2日中心党委、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到杭州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开展“回顾奋斗历程  感受乡村变化”活动。
      在村文化礼堂,大家观看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2005年到小古城村考察调研的珍贵视频,他当时提出了“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服务好三农”的要求,村里紧紧围绕“生态靓村、园区富村、品牌名村、依法治村”的发展思路,以开展创建民主法治村为载体,坚持以“民主理事、公正办事、干净干事”为目标,形成了一个“村民提、代表议、会议定、干部做”的村务运行机制,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浙江省农村基层“五好先锋工程”党组织等荣誉和称号的视频。
      大家边走边看美丽乡村新变化,村口“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的鲜红大字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醒目。村头的百年香樟是钱三组的风水大树,树上挂着的“樟树下议事”的招牌和配置的石桌、石凳,让这里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议事、实践“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的地方。
      平时工作快节奏,今天来到美丽乡村,大家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在茶园里放飞自我、在绿道中冒雨健走、在花海间流连忘返;小憩时再来个党史竞答和红歌猜猜猜。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党史,抒发了爱党爱祖国的情怀,增进了友谊,舒缓了压力。正如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里写的,人间四月天,清新而又婉约,是人们心灵绽放的春天,是爱,是暖,是希望,守望四月天,给生命一份安暖,将希望播种人间,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色彩,让心海溢满花的馨香,芬芳流年的沧桑。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