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机构:学术发展科 信息来源:学术发展科 时间:2020-08-18 点击:10666
      2020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在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的领导和指导下,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承担全省具体的考核组织管理工作,经过各地市和有关高等医学院校的精心组织和通力合作,已顺利完成。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分为结业理论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今年,全省共有5555人报名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其中报名参加结业理论考核的人数为5369人,实考5345人,缺考24人,报名参加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的人数为5506人,实考5469人,缺考36人。
      结业理论考核由国家统一组织考核,采取人机对话考核的方式,于8月16日在全省14个考点顺利实施。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于8月4-7日顺利实施,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规程》的要求,采用客观结构式临床考核(OSCE)的方式,共设置六大站九小站,分别为临床结果判读、病人接诊、医疗文书书写、临床思维与决策、基本技能操作和专科技能操作六大考站。其中临床结果判读考站于8月4日下午采用手机考核的方式进行。
      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由省级统筹、市级联动,实行全省“五统一”,即统一考核标准、统一考核大纲、统一考核要求、统一考核形 式,统一合格线。今年共有内科等24个考核学科,全省共设置委直属、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及各地市共14个考点,36家考核基地。
      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的领导高度重视住培结业考核工作,省卫生健康委马伟杭巡视员、科教处江南艳处长、陈晓萍副处长和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夏志俊主任亲自赴委直属、浙江大学和杭州考点进行现场巡查,并提出指导意见。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期间,由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选派一批经验丰富,热心医学教育的管理和专业专家,深入全省各考点和考核基地从考核组织、考核条件、考核质量、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全程全覆盖的巡查工作,发现亮点,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进行沟通反馈和改进。通过这几年的巡查,各考点和考核基地对往年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各项考核工作日趋规范和完善。
      为保障2020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顺利进行,切实做好考核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结合当前新常态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和住培结业考核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的要求专门成立了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制定了《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各考点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文件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预案,落实到位,确保了考生及参与考核工作人员“零感染”。
      今年结业考核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组织开展,全省做到疫情防控、考核质量两手抓,确保考核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促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不断提升。 

马伟杭巡视员、江南艳处长、陈晓萍副处长、夏志俊主任赴考点巡查

结业理论考核现场

专家巡查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

专家巡查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现场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