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浓浓秋意 悠悠遗韵

发布机构:工会 信息来源:工会 时间:2019-10-25 点击:9399

         10月23日中心职工组织全体会员参观杭州余杭区梦栖小镇和良渚古城遗址,感受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对话。
         余杭区的梦栖小镇今年入选特色小镇50强,镇名“梦栖”,取自沈括《梦溪笔谈》的谐音,为“设计梦想栖息之地”之意。良渚是沈括的故乡,而沈括是古时著名的设计、创新大师。梦栖小镇的气质,从其名便可见一斑。大家漫步在小镇内,参观建筑、欣赏风景、交谈趣事,一起享受秋天的静谧美好。
         中国良渚古城遗址7月6日在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良渚古城遗址作为良渚文化的权力与信仰中心,以建造于约公元前3300-公元前2300年间规模宏大的城址、功能复杂的外围水利系统、分等级墓地(含祭坛)等为主的一系列相关遗址,揭示了作为新石器时期早期区域城市文明的全景。遗址有限开放的区域是城址区的核心部分,主要设置了城门与城墙、考古体验区、河道与作坊、雉山观景台、莫角山宫殿、反山王陵、西城墙遗址、凤山研学基地、大观山休憩区和鹿苑等十大片区。大家畅游其中,了解了5千多年前先民独特的劳作方式与饮食习惯;登高望远,感受秋季的田园风光;对反山墓内出土的随葬品数量之多、规格之高、制作之精惊叹不已,感慨中华民族的文明智慧在五千年前就如此先进,今天,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力量。
         短暂却充实的活动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了职工间的感情,享受了大自然的美好,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渊源,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愉快且有意义的活动。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