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口社团 > 指导与服务

2019年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社会组织指导与服务科 信息来源:社会组织指导与服务科 时间:2019-08-23 点击:11176
        8月20日下午,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19年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濮建芳、机关党委监察专员姚震涛、医政医管处主任科员郭霞、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夏志俊、书记于杭跃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的27个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省医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莉主持会议。
        会上,省卫健委马伟杭巡视员充分肯定了2019年上半年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关于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与指导的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下半年社会组织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尽快建立党的工作小组;二是要尽快完成2019年第一期社会组织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工作的收尾工作,并及时开展第二期招标工作;三是要规范社会组织换届工作,要求各社会组织在换届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进行社会组织财务的抽查审计工作,规范各社会组织相关资金的使用。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自身的内部制度建设和相互交流学习。
        驻委纪检监察组濮建芳副组长就“社会组织为什么要签订责任书”、“目前的社会组织工作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由谁来抓社会组织管理”这三个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强调了社会组织签订责任书的重要性。二是提出了目前社会组织在党风廉政工作中的七大风险点,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落实,对学术活动的规范管理,对资金往来的监管,涉企收费的收费标准,相关杂志和论文的评审要求,办公用房的规范使用,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取酬问题。三是强调了省卫健委,省医管中心的职责,要求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在社会组织的管理中负起相应的责任。
        最后,省医管中心夏志俊主任就中心2019年上半年对社会组织的管理、服务与指导工作作了总结,并提出了社会组织财务抽查审计、第二期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社会组织管理干部培训、社会组织换届等七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省医管中心于杭跃书记就2019年上半年社会组织的党风廉政及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总结,强调了下半年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应放在制度建设和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上。
        会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级领导的讲话,部分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将会在今后的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将各项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积极发挥自身社会组织的作用。同时,各负责人与主管部门就社会组织所做的各项工作也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