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机构:学术发展科 信息来源:学术发展科 时间:2019-06-18 点击:11822
        2019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在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的领导和指导下,经过各地市和有关高等医学院校的精心组织和通力合作,于6月13日顺利完成。
       今年,我省共有5990人报名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其中参加结业理论考的人数5813人,参加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的人数5856人。
       结业理论考核采取人机对话考试的方式,纳入国家统一命题组卷,已于5月11日在15个考点顺利实施。今年实际参加理论考核人数共5786人。
       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于6月10-13日在全省实施。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规程》的要求,采用客观结构式临床考核(OSCE)的方式,共设置六大站九小站,分别为临床结果判读、病人接诊、医疗文书书写、临床思维与决策、基本技能操作和专科技能操作六大考站。今年临床结果判读考站首次采用手机考核的方式,为保障手机考核顺利开展,详细制定了临床结果判读手机考核考务工作流程(考务版)和临床结果判读手机考核操作手册(考生版)。
       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由省级统筹、市级联动,实行全省“五统一”,即统一考核标准、统一考核大纲、统一考核要求、统一考核形式,统一合格线。今年共有内科等24个考核学科,全省共设置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及各地市共13个考点,36家考核基地。考前,全省分别组织开展了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考务和考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考务及考官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在总结多年来考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对结业考核考务流程作了规范性整理,制定了《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考务工作规范(试行)》并首次在今年的结业考核中试行,确保考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今年继续执行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专家巡查制度。考核期间,由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选派一批经验丰富,热心医学教育的管理和专业专家作为巡查专家,深入全省各考点和考核基地从考核组织、考核条件、考核质量、考风考纪等方面开展全程全覆盖的巡查工作。通过巡查,发现考核工作亮点,查找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进行沟通反馈和改进,督促和指导相结合,提高了考核质量,维护考核的公平公正。

      结业考核既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的“指挥棒”,也是检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的“试金石”。我们一定要把好这个“出口关”,做到科学、规范、有序,使结业考核工作真正发挥作用,促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不断提升。

结业理论考核现场

考务培训现场

考官培训现场

专家巡查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

临床结果判读考核现场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现场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现场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现场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现场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