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评价 > 质控动态

浙江举办2019年全省医院品管大赛

发布机构: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科 信息来源: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科 时间:2019-06-06 点击:8147
       2019年5月21日-23日,由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19年浙江省医院品管大赛暨医疗质量管理与工具应用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行,近600名来自省内各级医院的代表出席。
       浙江省医院品管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医疗品质管理与改善交流平台。今年的大赛于2月启动,面向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在近两年内以PDCA管理循环为核心精神完成的案例,不论采取何种管理工具,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分设综合组和进阶组,来自全省120个医疗机构的236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第一阶段的书面材料审核,最后120个代表团队入围现场发表竞赛。
       大赛期间还开展了医疗质量管理与工具应用培训。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夏志俊主任在培训会上充分肯定全省品管大赛五年来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比赛和交流,进一步鼓舞各级各类医院开展品质管理与改善的热情,借助科学的管理工具更有效地提升医疗质量,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缪建华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回顾了比赛创办以来的历程。五年来,参赛团队选题与管理工具应用更趋多样、改善涉及部门更趋广泛、参赛团队水平普遍提升,通过比赛,一大批优秀的质量改善案例脱颖而出,为省内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了改善标杆。培训班还邀请到国内、省内的多位管理专家做了相关专题培训,受到参会代表热烈欢迎。
       在22日的比赛中,120个入围团队分成进阶组、综合一组、综合二组、综合三组和综合四组共五个组别进行角逐。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医生、护士、检验技术人员、放射技师、行政管理人员,还有医院食堂老员工、年轻安保人员等都把他们的改善成果带到现场展示,精彩纷呈。评审专家精彩专业的点评、参会人员积极热情的交流互动,让比赛现场高潮叠起。最终,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基于区域合理用药管理平台,创建区域药学服务新模式”荣获进阶组金奖,嘉兴市第二医院“延伸护理协同MDT构建住院患者吞咽管理模式”、宁波市第一医院“提高住院患者误吸防范措施落实率”、舟山医院“提高多发伤急诊手术患者抢救室滞留时间≤60分钟达标率”分获各综合组金奖。23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五年飞越,栉风沐雨。浙江省医院品管大赛经过五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项目质量持续提升,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品质改善活动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和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赛制,鼓励更多的团队参赛,加大优秀改善案的成果推广,继续搭建好竞赛交流平台,为全省医疗品质的持续改进和提升不懈努力。
       品质改善,我们永远在路上。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